其实我叫贱君

【盾冬】Sleeping With A Friend全文下載+後記

Bookends of SameSoul:

Sleeping with a Friend


全文下載(百度云)


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&這文的同好m(_ _)m 愛你們!!


-----


後記 (有空請看看)


  安安、感謝您購買這本盾冬同人本d(`・∀・)b


  在下知道這個故事的題材極為冷門,自問文筆要應付這題材實在是有點吃力,有很多地方寫得不好,謝謝您不嫌棄把它看完,希望您會喜歡這故事。


  這次的後記有點長,主要是在下功力真的不太夠,所以想把故事的細節或人物思想行為解釋一下。


  要說這個故事就必須從Winter Soldier說起。在下是喜歡把他區別出來寫,也是這個原因一開始給了別的名字他。很多人都誤以為當WinterSoldier洗腦時是把他的記憶刪去,但實在上他從他掉下火車後就已經完全失憶,所謂的洗腦是把HYDRA想要的思想灌輸給他。


  這同時是個人認為是整個Winter Soldier故事中最令人刻骨的事。KGB透過洗腦給予他人生的目標和命令,而且不讓他知道以前的事,不給他擁有屬於自己的人格,令他成為只是會走會吃的武器。(是這一點令他恢復記憶後才會如此痛苦而想補償以前的錯)


  在這個故事裡HYDRA做得最錯的一件事就是教會他什麼是愛並把他放生了。如果仔細留意一下他和Steve計劃開始和製造Rikki的計劃時間上是相近的,那時剛被放出來的Winter Soldier第一件學會的事就是自己和女兒間的羈絆,因此由愛生出對HYDRA的恨,之後Steve就加入這個畫面中。


  Winter Soldier想要Steve黑化並去殺人這行為Steve一定是難以接受,雖然我沒把那段事件寫出來,但想必他用了很多時間和理由去說服對方,故事中那是個瘋狂的時代他借此讓對方覺得這是必須要的行為(相信我,隊長意外地好坑的),而同時在他身上Steve身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和希望,所以他漸漸愛上Steve,有種非他不愛的感覺。(文中他是無法理解Steve沒殺死Garrett隊的人的行為,加上Steve把他的項鍊拿走了所以抓狂了)


  同時Steve在他身上找到能改變這世界的希望,以及難能可貴最純潔的動力--儘管他們行動方式不是最正確。無疑他因Winter Soldier這樣另類的性格而愛上他,同時因為他們互相理解而想要長久下去。性愛對於他們來說是逃避現實和感受彼此存在的方法而已。


  到故事最後我把他更多性格特徵寫出來,例如他拿下SHIELD時衝動行事和結尾跟隊長火氣十足地吵架的事,因為他早已從Winter Soldier銳變成新的Bucky Barnes,去到那時候就再沒有隱藏下去的意思。從那刻開始他會能像回復記憶的Bucky Barnes那樣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行善並平凡地活下去,卻不像回復記憶的Bucky那樣對過去的事有所介懷並自責,而是深信自己改變了並真正幸福快樂地活下去。 (在番外二&三會看得出他更快樂)


  如果從隊長的角度出發去看這個故事的話,那麼這是個極具人性問題的故事。在他的立場上正義與正確只能選一個,一直以來他都是兩者皆備的好人,但現實中那是不可能的,所以隊長偶爾也必須在兩者間選擇(個人覺得內戰就是好例子) 當然這故事中手段是極端得誇張,那有點是在下私心想寫他的形象從完全相反,寫他忍耐力比任何人都要厲害,用此來襯托出Captain America的那種強大,雖然有點失敗了……


  咳、重點是他是Captain America,所以當正義回復後他就必須做正確的事,因此私心寫了Trial of CaptainAmerica。我會寫我寫這個故事的原因就是因為想寫Steve Rogers版的Trial of Captain America和想Bucky真正地快樂嗎(望天)


  Rikki可以說是代表生命的意外。剛開始時,她對於Bucky來說血腥單調的生活中意外地獲得他珍重的事物。對整個故事來說,她是改變整個世界的意外,當然Bucky發現她並不是自己所生的也是個意外。對於Steve來說,意外的讓多年來不育的他知道自己有一個孩子。全因為Rikki Barnes所代表的意外才可能會有這個故事,才令故事的人物並不平面。

评论

热度(57)